もう、何月ぶりに、ブログを書いてないだろう...

あというまえに、12月になった。

台湾へ帰って以来、僕何をしたんだろう

分からない...

ただ、夢を叶うため、精一杯で走るだけ...

 

回想起來

從去日本回來,都已經過了這麼久

已經很久的一段時間沒寫網誌了

只知道

現在要把這麼多的思緒,整理成一篇日記有點難度

 

再決定寫之前

腦袋中思考著要用日文寫,還是用中文寫的時候

又因為別的事情,而放棄寫網誌

雖然不是已經1次2次了...

 

從最近的事想起

花了一年留級的時間,決定要考的研究所也考上了

雖然差一點就考上不...

在決定考研究所時,很有自信的只報了2間研究所

原本也想考的淡江大學,也因為經濟因素而放棄報名

 

很慶幸的是

研究所推甄考試並不是那麼難

沒有太難的試卷問題

只要回答面試老師提出的問題即可

但也是回答的不甚滿意

服裝也是穿的亂七八糟,很後悔把西裝放在日本

畢竟重要場合都會用到

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畢竟都已經那麼決定了

儘管回答面試老師的問題不是很好,服裝儀容也是一樣

但,也是讓我考上了研究所

 

高興雖然也是很高興(不過家人比我本人還高興)

但,總覺得心中還是有種怪怪的感覺...

看看週遭的朋友

都已經當完兵或正在當兵

而我還是一樣

雖說,當初決定考研究所的理由,是因為考上之後可以去日本留學

但...能不能去留學都還是個未知數

 

說實在

考研究所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留學

除此之外我根本都不想管

只要能讓我去留學,我就很滿意了

只要能讓我去日本,我就很滿意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才會覺得怪怪的

因為連能不能留學都不是很清楚

雖說再放榜時已經有考不過,就要去當兵的覺悟了

不過老天還是讓我考上研究所了

那就去讀吧

就算不能留學,我也要去留學

 

在地球村也待了有8個月了

都已經忘了在大學是怎樣的生活

雖說下學期也還是得要去修課

 

去學校的時候

很理所當然的騎往學校的小路

很理所當然的把機車停在停車場

很理所當然的走向日文系館

很理所當然的走進教室

只是...明明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朋友們卻都不在...

有種很不協調的感覺...

不如說...有種很落寞的感覺

都已經忘記大家早就畢業,忘了大家都為了生活,各自在故鄉奮鬥

 

而我到底在幹什麼?

為什麼現在還待在學校?

 

想考研究所,想去留學,想去追尋夢想

心裡這樣回答著

是這樣沒錯...

 

但...其實我也還在迷惘...到現在也還是在迷惘

前陣子補習時

坐在旁邊的女生跟我聊起來

聊到我留級的事時

對方說:你是不是不想當兵?

因為不能否認,所以苦笑回她

被說不想當兵這句話,除了那女生之外,已經有好幾人也這樣問過了

原本一開始很堅定的回答對方說:不是

 

但現在重頭想想

或許是,我真的再逃避兵役

儘管週遭的朋友們說:當兵會變笨,趁還是學生時候去考研究所比較好

 

現在

考上了研究所

反而卻覺得自己再為了逃避兵役,才去讀研究所

忽然覺得有罪惡感...

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之前跟卡桑聊天時,卡桑說了他軍中的學弟都30了

卡桑問我說,我還要讀到什麼時候

卡桑...我想我會讀到直到我去留學為止

 

只是我也不清楚,考上研究所是不是浪費時間

只知道,我想去留學...想去留學...

 

不知道是那個月份

我也忘了

 

那陣子,剛好是收到日檢的成績單,之後的一段時間

那陣子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心情低潮到一個極點

寫了一封MAIL給佐藤老師

內容大多都是自暴自棄之類,希望他給我個建議

只是佐藤老師沒回信

過了一陣子因為報名研究所需要他的推薦書,去學校找他

想說他會裝做不知道MAIL的事

結果出乎意料的,反而鼓勵我起來...

說實在很不習慣...

給佐藤老師教導的這幾年,幾乎都被他罵的很慘

只是那次見到面之後,他卻對我鼓勵...

也知道他沒回信的原因

不知道爲什麼那當下有想哭的情緒...

 

為了去日本

也不管後果怎樣,就跑去應徵了口譯人員

日本是去成了,社會經驗也學到了

但卻感覺不是自己想要的,也讓家人跟朋友擔心

 

就如佐藤老師說的

做事都是半調子的我

所以在追求任何事物,得到的結果也都是半調子...或許就是這樣

工作也好,讀書也好,戀愛也好

沒有一項都做的很好...

不過都考上研究所了也只能加油了

 

忽然想到

因為生活重心都放在地球村上

總感覺自己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登入及時通

班上朋友的那一欄完全沒人上線

登入msn

班上朋友的那一欄也是一樣沒人上線

大家都出了社會各自的努力

 

生活圈在地球村上並不是不好

來地球村上課的每個人,都抱著理想跟夢想

這點跟學校是不一樣的

來地球村上課的每個人都是出自內心都是自主性想學

至少我認識的每個人都是這樣

 

來上課的每個人,年齡層都很廣

也因此可以聽到自己從沒體驗過的經驗

只是每堂上課的人數,都是女生大於男生

不過基本上大家都不太介意

當然是少數人不介意

 

我的話就很介意...(當然不止我就是了

不過男生實在很少,所以一直都很引人注意...

 

這樣做,沒什麼不好

但又總覺得自己很蠢,幹嘛裝酷,吸引女生注意...

年輕就是這樣嗎...唉...

 

隨著和大家相處的時間變長

也漸漸的愈來愈熟識

一方面可以知道班上女生的一些事情

但也相對的會傳出一些八卦

有時候會因為不想捲入八卦內,不想去補習

明明自己想遠離那些八卦,卻又捲入八卦裡

 

...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心裡都會這樣想...

 

                                              続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