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とは、選択のことである。

2年を過ぎて、うっかり忘れた。

人生は、選択だらけということ。

今日、君と話してるときに、ふっと、このことが思い出した。

今、心には、せつない気持ちいっぱいでした。

ちょっと泣きたい気分でした。

 

過了2年

都忘了這件事

 

神樣,今天無意的安排,讓我想起了這回事

 

今天騎車去riko姐姐的店的路上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風景想著想著,自己好像不知道頓悟了些什麼事情

但又卻說不上來頓悟了什麼...

 

進了地球村

這個月也終於邁向了1年又過了1個月

 

這1年1個月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這1年1個月來

自己...

曾為了某件事情、某位人、某句話,一個人傷心到早上

也曾為了課業,努力的绞盡腦汁,奮鬥到早上

也曾為了幫助朋友,沒頭沒腦的忙到半夜

也曾為了未知的未來,慌張的一個人胡思亂想到半夜

也曾為了某位人的一句話,高興到睡不著

 

如果要給這1年1個月作一個結論的話

就是這段時間

是影響我人生最深刻的一段期間

這一年心情的起伏變化很大

 

儘管

表面上看起來都是那樣子

但,回到家時,心情總是很沉重

 

現在

腦袋裡的思緒,依舊很混亂

說不定打成網誌後,會比較好一點

 

日語檢定的參考書

也已經有3個月沒再翻開過了

雖說已經考過了

但,也是說不上來的無力感

 

為了想知道自己現在到底再煩惱什麼

之前去了紀伊國、去了日本的書店

買了一堆書

想說,說不定從那些書裡

可以找到自己煩惱的點

結果答案還是無解

 

既然,書沒有我要的答案

那麼

"人"身上總會有

因為這樣的想法,去認識了很多人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不要想太多

 

有時候都覺得說,自己到底在著急什麼?

為什麼這麼急著想要找出答案

 

今天跟阿東吃飯時

被阿東說了:等研究所開學,你就不會亂想了

現在想想,的確也是這麼一回事

最近的我,真的很閒

閒到覺得自己考上研究所,有罪惡感

 

回想起,從今年12月過後

真的是每一天都很閒,雖說忙的日子也是有

幫riko姐姐開店的整理、拍照

要不然就是敎日本人中文

除此之外

不是看電影就是出外趴趴走,要不然就是拍照

雖說有想說該好好把英文讀好

結果上了2個月的正音班,就沒在去上了

結果被倉地老師說,我做事半調子

沮喪了好一陣子...

 

這樣回想起來

這一陣子自己都是為了別人在忙碌

而不是為了自己

上個月也才被中島老師說

我人太好,別人有困難,我就馬上幫忙

那麼你自己有困難的話怎麼辦?

這就是所謂的是優點也是缺點的意思...嗎...

 

然後在同時期

大學的朋友(azusa),也已經懷孕,準備當媽媽了

住在附近的小學朋友(忘了名字),也已經辦了婚禮,準備邁入人生第2階段

然後

現在敎的日本人(淺川先生)

聽他說,他24歲時就一個人開了一間公司

增田老師也說她24歲時,就到南韓去敎日文

小輝跟阿衝還有卡桑、dino,還有國中的好友(德瑜)

今年也就全都退伍了

還有,大學的朋友大半部份的人也都已經是社會人了

 

現在自己24歲到底在幹什麼

這念頭,不時的在腦海裡浮出

 

上上禮拜把這想法,說給倉地老師聽

倉地老師說:我還年輕,先不要著急

                趁還是學生的時候,多學一點,多認識一點人

                以後會派上用場

                目標就先抓出個大概

                上了研究所再慢慢去思考想做的事是什麼

 

即使這樣

心中還是一直很想知道自己煩惱的點

 

或許

可能性的道路很多條

所以自己才會這麼煩惱

因為這條也可以走,那條也可以走...

 

不過

把眼前的事做好,這樣就好了

未來的事,誰都不清楚

 

最近也體會到一件事

這世上什麼人都有,所以遇到一些不合理的事,也是理所當然

只是遇到時

心中還是感概很深...

 

有時候

騎車時、坐捷運時、吃飯時、上課時

都會忽然想到去年在日本工作時的情景

心中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琦玉縣的空氣有種很特別的味道

公司附近的景色也很特別

去超市買東西時的感覺也很新奇

穿著西裝跟日本人談生意也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工作不順利時,下班總是會一個人到公司附近散步

看著天空,一直詢問自己的內心

也擔心在台灣的家人跟好友,還有重要的人

有時候想著想著,眼淚就會不禁的掉下來

在日本工作時的某一天

跟增田老師通了電話

很熟悉的聲音,很熟悉的對話

因為很久沒跟老師通話,說真的,高興到光是握著話筒手都會顫抖

不過增田老師,因為不喜歡我老闆的作風

被老師罵說:我如果繼續做這份工作,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樣

而且我拿的是觀光簽證,要是被警察抓到,就不用留學了

這是增田老師第一次對我生氣

 

在日本工作的這些經驗,到現在還是印象很深刻

 

人生一直都在選擇

一個人只有兩雙手

能掌握的,就只有那一些

太貪婪,反而什麼都得不到

 

有人選擇美好的未來

也有人選擇眼前小小的幸福

 

當然環境的因素

每個人能選擇的,能掌握的並不全都一樣

 

有些人家裡環境不錯

所以她的選擇項目比普通人多了一點,能掌握的也比普通人多一點

只是有些人家裡環境並不是那麼好

所以能選擇的就變的比較少,能掌握的也只有那一些

 

每個人的選擇,是對是錯

能決定的只有自己,答案雖然不能現在得到

但時間到了,答案就會出現

 

世界很大

這點從很早以前就知道

所以自己很喜歡看海就是因為這樣

 

最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因為她,讓我有想要把英文好好學好的念頭出現

因為,只要英文學好

只要是英文可以通的國家,只要會說英文就沒問題

只要會了英文

人生的選項、道路,又多了一條

 

我想去美國,看紐約是怎樣的城市

我想去看淺川先生說的大峽谷

想去體驗美國的文化

 

說不定這樣

自己對於人生的看法,又會有別種角度也說不定

 

只是最近真的很想去日本旅行

想去的不得了

8月要是可以的話,真的很想再去一趟

有點受夠了生活重心一直再補習上

總感覺自己一直都再原地踏步

 

8月中旬要是可以的話,讓我去旅行吧

我只想再去看,東京23區街頭的景色,還有新宿的夜景

 

                       続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