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時間を止める、進むこいうことできるかな?

...

間違えないのは、僕には絶対できない

神様ではないの僕は、自分の意志で未来という道に進むしかない

 

 

假設用語:「假如、如果、或許」

如果當初這樣做的話...現就不會怎樣

假如我那時說的話...現就不會怎樣

之類的假設用語.說實在對人生的影響還真大

 

在感情上.有人用假如來假設他們的愛情

在未來上.有人用如果來假設他的未來

在人生上.有人用假如來假設他的人生

要說為什麼用假設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3個都是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所以.每當發生事情時.人們總是會去用假設來設想接下來事情的發展

畢竟沒有所謂的正確解答

 

硬要形容.就像擲骰子一樣.任骰子滾動

在人生這場比賽中.努力.才能和諂媚都是沒有用

即使按照自己所預想的愈來愈順利.但每一天的每一時刻.要在人生這條路上出現的分叉路和十字路口做出正確的抉擇

根本是不可能

 

人生像條道路.像旅程

但.該走那條路.這是誰都沒辦法決定

車子可以後退

但.人生卻沒辦法像車子可以後退

該走往那走.該往那一個路口轉

這誰都不知道

要說為什麼.因為人生的路上沒有正確的路標

沒有任何指示.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人生該往那個方向走

往往下決定的還是自己

所以有人在人生的分歧道路上迷惘

但.也有人聽從過來人的經驗.往安穩的人生道路前進

不過.有人堅信他所走的路.是正確的

所以不回頭.儘管從一開始選擇的道路就是錯誤的開始

這條路不行.下一條路總可以.下一條路不行.下下一條路一定行的想法

抱持這樣的想法一直走下去

這是活下去的希望.人是為了希望而活

誰對.誰錯.沒有權利去否定

等走到快旅程的終點.在回頭看時.對或錯自己是最清楚的

「 時間會證明一切!! 」...在任何方面上

但要花幾年.這是誰也不知道的

 

但.很諷刺的.時間雖然會殘酷的改變人外貌.但相反地.也會讓人變的更加成熟

說不定那天已經禿頭的我.回頭看現的我

大概也是會覺的自己怎麼還那麼不會想

也說不定當上爺爺的我.回頭看中年禿頭的我

大概也是會覺的自己還不夠成熟

 

時間帶來的改變.不止外表.內心的想法也會改變

隨著年齡的增長.看的人事物愈來愈多

 

可惜的是...自己現還看的不夠多

人事物.我看的不夠多.自然而然的想法就沒辦法看的更廣

 

有人為了明天的幸福而活

有人為了未來的幸福而努力

很不幸的...我是第2者.但也沒多努力.只是讀日語罷了

 

每個階段 所看的方向完全不一樣

 

國小的我.只想到國中的事

想到進了國中後會不會有很多不良少年發生打架圍歐的事

結果讀了國中.其實是自己變成不良少年

混了2年搞到差點退學.之後想開.拜託家人讓我轉去升學班.自此天真的想去日本當漫畫家

 

國中想去日本當漫畫家的我.只想到高中的事

想說讀了高中後.想念美術科系.想讀遠一點的國立學校.想自立

是很遠.也是國立的.但高中3年一直靠通車的方式去學校

很享受校園的青春便當生活

是很青春沒錯.也吃了很多便當.也認識很多人.也體會到失戀是什麼

還有畫了3年的漫畫也就此放棄.之後大考考爛

暑假當了2個月的車床黑手.體會到大人的成熟世界

也差點去當兵.之後也是自己覺的這樣不行.決定重考

再一次的追逐夢想

 

重考的我.只想到大學念日文的事

很殘念的.重考補習班沒開日文班

只好念設計.但那1年.雖然多少有點鬆懈

但還是考了比高3考的大考還高分

想說這樣一來就可以讀文藻.正式往夢想邁進

很殘念的.門檻拉高.被刷來高苑讀建築

不過那一年真的很充實.也認識很多人.在人生道路上有幫助的人

 

到了上了大學的我.每一年.每一年的想法都在變

或許是年齡的關希.每過了一年.看的事物又有不一樣的看法

也因此煩的事更多.沒辦法下決定的事更多

但或許是想太多

到要升了大4.硬要說.體悟到的事就是感情

 

不管喜歡誰.跟誰交往過.也被誰甩過

這些事痛也痛過了.笑也笑過了.幸福也幸福過了

現的我.也只能用笑來帶過了.這樣就好.我也不想去強求什麼了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很微妙

有緣自然會遇到

 

話說.活了21年生平第一次出國在大3

靠獎學金.自助.只有我會說日語的情況下和朋友出發到日本

抵達日本時.活了這麼久.第一次有那種無法形容的喜躍

結果那喜躍.到了大3下莫名其妙的消失

說實在.大3下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除了打工.談感情

課業我完全不知道在讀什麼.就這樣到了7月

說實在的.老師們那時的鼓勵還沒有間斷的持續替我加油打氣

現讓我看到老師傳來的郵件.自己真的都會很感到羞愧

 

直到現在.自己還是覺的自己很不成熟

不管在什麼方面

 

パチンコ說的很對

每個階段.所看的都不一樣

小學生決對不會去想像上大學的情景

國中生也不會去想像出社會的情景

當下的階段都是只想到下一個階段美好的情景

就跟高中時期幻想著大學生的美好校園生活是一樣的

認識正妹.交女友.搞社團.連誼...等

沒有人會去吃飽沒事去想毫無根據的未來.說不定還會想到對未來絕望

且一定會被週遭的人說想太多.或吃飽沒事做.還不如找當下能做的事還來的實在

 

所以我也看開了

做好當下的事.迎接那預知的未來.一步一步的往夢想前進

 

                                                                              続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