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かなり忙しいです。

でも、逆に充実感がある。

僕はこいう感じが好きです。

何故なら、それは、不愉快なこと 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ら。

 

這一周也不知道在忙怎樣的

上班、圖書館、上課、補習

回家都已經11點多了

 

這種忙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大1的時候的事

邊打工、邊補習、邊趕建築作業

不過大一的那種忙,說實在的是一點也不快樂的忙

得爆肝到凌晨5、6點才有辦法把建築模型、設計圖畫完

然後放學又得趕去7-11站7個小時,六日又得騎車到高雄補習

毫無假日可言

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目標而忙

雖然有好有壞就是了

大1認識的朋友們真的人都很好、上班認識的同事也是

 

拿到2級證書的最近,體認到了一件事

日語的1級跟2級簡直是不同世界

 

從開學開始,我又跟去年一樣的模式,跑去圖書館讀書

只是這次絕不是心靜不靜的下來的問題了

而是...一級的題目我完全看不懂

別說最拿手的單字,連聽力也開始有點跟不上了

而且光是1級的書就比2級厚上了好幾倍

讀到有點心慌

好吧!自己承認自己能力不足這件事

 

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去補習了

最後這半年的時間,我不想這樣浪費掉

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

於是拜託了家人讓我去補習,很慚愧就是了

都這麼大了還得讓家人幫我出補習費

但相對的其他費用我得自己負責。

但這樣就很足夠了!

而且都已經去補習了!我就會全力以赴!!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所以我不會有怨言

 

進了補習班,發覺現在班上(補習班)的人,先別說熱情,光是程度就比我好上太多

而且連50歲的爺爺也有來補習

上課旁坐著這樣的有了年紀的人,自己都會不自覺的腰挺直,有著我也要好好加油的念頭

當然這是其次,這是我的夢想不需要跟他人比較

 

很幸運的現在敎我1級的老師是個好老師

嚴格的程度不輸給佐藤老師。哈哈(苦笑

要說為什麼的話,

這老師原本是個社長,加上又問了我為什麼來讀日語

聽了我的回答後,他對我的態度就又180度大轉變了...

我有跟他說我的夢想是日本人になりたいです。しかし、学校の先生は私が甘いと言っていました。

先生、私は本当に日本人になれますか?

那老師的回答跟佐藤老師不一樣,他連想也沒想就直接回答我說:なれるよ。でも、なれるかどうか、君の努力次第です。

是啊...

的確是我自己的問題

從進去第1天之後

隔天開始那老師願意在往回去的路程上陪我練習對話,甚至那段時間也可以拿來發問其他有關檢定問題

只不過或許是老師曾經當過老闆的關係,也或者他是個成熟的大人,眼光和說話的角度總是很不一樣

但也真的很感謝他,讓我看清現階段該做的事是什麼

如果不接受現實,往未來的道路是不會出現的

唯有認清,現自己不足的是什麼、現階段該做的又是什麼

往未來的道路才會出現

 

很期待自己2、3年後到底會變成怎樣的人

會不會實現夢想、會不會變的比現在更成熟

這一點是自己最近一直在思考的

2、3年後的我是個怎樣的人

但,光是空想是沒用,現在沒努力的話一切都是癡人說夢

所以現在的努力是為了明天,明天的努力是為了後天,後天的努力是為了大後天,累積下來總有一天會連接到未來,連接到夢想實現那天

 

今が未来を繋がっています。

だから、未来の為に、今日(今)も頑張っています。

 

7月の1級能力試験に合格することを目指して、精一杯頑張ります。

そして、4月の東京の旅、残る時間は2週間

 

                          続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